心累的皮卡

瞎评云霄

被丧太鼓励,送给my女神 @邺闲 ,然鹅我并没有正确表达出来自己想表达的感受so sad

–––

追文的时候,快被虐死,可再看云霄,发现云霄真的不算非常虐,因为结局实在太令人喜极而泣了。熊彭,ie和晨熙的有情人终成眷属,还是没忘记大峰的志伟都如同阳光下肥猫的肚肚一样美好(我这是什么比喻啊我不知道QAQ)。

首先谈谈最爱的马机长吧。在我眼里,马机长的人设非常真实,家庭背景让他各方面都优越于常人,但是也给予他苦难和束缚。他真的很像双曲拱坝,在狭窄的山体之间用特殊的形状将压力分散到两边的山体,因此可以用他单薄的厚度承受住巨大的压力。而且马机长并不孤独,虽然他的爸爸非常可怕,但是马机长身边有一群靠谱或不靠谱的朋友。他风流的时候,有同病相怜的陈机长。风流也算是一种解压方式嘛╮(╯▽╰)╭也许下了床更觉得空虚,但好歹有朋友可以聊一聊。除了傻po,他还有堂姐,他的师傅罗机长和风韵犹存的周姐,有很多人支撑他。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的爸爸在车祸现场打他的一巴掌,他们的亲缘并没有他和他爸想的那样。在他快崩溃的时候,他爸撑住了他。无论他们互相伤害了多少次,可能他们永远不能互相谅解,但他们是家人。家人的意义不就是互相讨厌,看不惯但还是割舍不了的一种关系嘛。

云霄的popo冒着傻气,单亲家庭很难出现的纯净。不过精明一点的人可能早就知道马机长是惹不起的,马机长的爸爸更是惹不起的。他能打动风流的浪子和想同归于尽的马机长正是因为他的赤子之心。我认为popo是云霄里最坚强的,腿没有知觉了也没有崩溃(我看文都快崩溃了,因为真的下半身没有知觉的话,那肯定会失禁啦,岂不是要马机长天天给他换成人纸尿裤啊_(:_」∠)_),面对和马机长巨大的鸿沟和枪口也不恐惧。看起来马机长照顾popo比较多,实际上popo才是支撑起他们两个的那个人。(其实感觉popo有点杉菜感,别打我,我真的是正经文评)

我感觉popo虽然小时候也有不好的经历,但能克服,长成这样,应该是因为周女士吧。第二遍看,四角恋没有哭,但是popo把药吃多的马带回家的时候,周女士的“妈妈在”让我一下子流泪了。那就是母爱啊。不管自己能有多大能耐,但是只要她一口气在,谁也不能欺负她儿子。

执峰只能说命运弄人了。马机长动了想死的念头多少次,自杀未遂了多少次,还是好好的。最想好好活着的大峰死了,令人惋惜。看电影迟到的大峰说自己开车很稳,妥妥的flag,简直人间惨剧。如果我是他男票,我绝对不会原谅poma。凭什么你们作妖,最后die的是我的心头肉╮(╯▽╰)╭不过,只有选择宽恕的志伟才和那么好的大峰般配。志伟心里有大峰所以他并不孤独,他依然是个现充。

晨翔的良心不安和陈向熙的等待没有让我觉得虐,因为实在太合情合理了。虽然四角的发展到那样的局面,每个人都说不上对错,但晨翔和陈向熙一定是心虚的。他们没办法厚着脸皮在一起,即使大峰的离开和他们无关,只是意外。我的个人理解,最后志伟传送给陈向熙的花球才真正解开了四角恋。志伟的宽恕算是对他们的救赎,不然总感觉晨熙之间总有一根刺。

我真的不会写文评啊_(:_」∠)_总之,云霄真的太好看了,非常好看,特别好看,最好看了。顺便表示一下嫉妒江月,居然和子闳有西皮感_(:_」∠)_还有超爱雨林的大猫先生,进化成重力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

热度(15)